:是中「ㄆㄟˊ」!
书迷正在阅读:冬的秘密 , 双子星之契约婚姻 , 小坏蛋,再来一次好不好? , 雨化的女孩 , 盗洛斯城 , 当黄文作者被迫体验黄文生活(高h) , 彼岸 , 没雨季 , 金鱼 , 光雨云隙 , 情难断 , 我的100分男孩
浅焙、中焙、深焙——我知道很多人都会把「焙」读成「ㄆㄟˊ」有的部落客的内文还会打成中「培」,这不要紧,对我来说能G0u通就好,所以从来不会去特别纠正客人的读音当然也没必要XD。 只是我没想到有一天会被客人纠正。 我:「今天咖啡豆有浅ㄅㄟˋ跟中ㄅㄟˋ,请问要哪一种呢?」 客人:「喔??我要中ㄆㄟˊ。」 我:「好的~」 几秒後—— 客人:「小姐,是ㄆㄟˊ不是ㄅㄟˋ,中ㄆㄟˊ。」 我整个就是:?????